小布头

【红枣卤蛋】今天没有欺负zola


☆又名《团欺的报复》
☆全年龄向,全员沙雕预警
☆本文由我们屋的真实故事改编
☆其他cp涉及盾冬、锤基、叉泽

1.
    从前,有一个普通大学,这个大学的宿舍楼里全是六个六个群居在一起的沙雕们。
    Shmidt的宿舍就是其中一个。
    下铺技术宅Strucker,世界上最好、最靠谱的闺蜜,今天下午俩人还一起去喝了喜茶。 对面的上下铺分别住着James和Rumlouw,一个随时能吵热气氛的开心果和一个以健身为第一要义的大帅哥。靠门的两张床是Zemo和Pierse,前者是全宿舍作业的希望之光、Roumlow永恒的愤怒源泉,后者整天呆在学生会,宿舍楼不关门绝不回来。
    Shmidt自己呢?一无所长,文化课勉强中上,专业课一塌糊涂。平时的日常就是在屋里忙这个帮那个,脾气和脑回路都怪怪的,不过屋里的大家都对他挺好,他也最喜欢大家了。最近他还和初中误会重重、没能走到一起的老同学Nick Fury开始了一段迟到的纯情初恋,简直走上了人生巅峰。
    你问zola在哪?
    哦,他是Shmidt床头的笔记本电脑,搁得黑皮套都落灰了。

2.
    故事发生在一个沙雕的晚么晌儿。
    因为web课的作业要求,Shmidt百年难遇地打开了zola,准备下载老师要求的Sublime(做网站的软件)。
    怎么,反派就不能好好学习了吗?
    然后Shmidt就卡在了“打开”这一步。
    由于太久没有开机,加上1972年的系统一直没有升级,zola慢慢地“Zeng→↗↘→↗↘→↘↗”了5分钟,努力亮起显示屏,让上面浮现出开机密码框。
    望着初中时设的卤蛋头像,Shmidt熟练地敲出nicky。通过,欢迎使用。
    zola:……
   密码通过以后,开机还不算完,还得等屏幕上的图标一个接一个的显示出来。一个,接一个,我的电脑……IE浏览器……word……Excel……PPT……点个右键,都得10秒以后才能刷新。
    Shmidt磨着牙,你敢加载得再慢点不?
    zola露出bilibili小电视的表情,一面抖如筛糠一面腆着脸无辜地答道,等着吧你。

3.
    总算把老师给的文件下下来了,谁知这只是个开始?
    “对不起,您的20天试用期已经到了”系统反反复复提示着这句话,Shmidt下载了4次,也过期了4次。他质问zola,刚下的为什么会过期?
    zola的表情由bilibili的优哉游哉随你便,化为niconico的“我很努力了,嘤不要吓唬我,你看我慌得连两个豆豆眼都对不齐了呜呜呜”
    如此半个钟头后,Strucker建议他在淘宝上买一个exe。
    根本没有淘宝账号的Shmidt从零开始,安装成功的那一刻——
    “对不起,您的20天试用期已经到了”
    Shmidt上一次如此绝望,还是在大一第三天得知屋宠James和自己的死对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死对头就住在斜对门的时候。
    Johann,在下真的看不下去了。这是德国好闺蜜Strucker平静地从床下接过zola时,面对Shmidt无语凝噎的脸说出的贴心话语。

4.
    作为一名祖传技术宅,世上还从没有Strucker同学治不了的机器。
    除了zola。
    Wolfgang,我也实在不忍心啊。这是德国好闺蜜Shmidt看着开始用神の颤抖扶单镜片的Strucker,便温和地拍着他的肩,恩准他继续回去和超薄苹果本红尘作伴的无用安慰。

5.
    借我使使。一直稳坐帐中沉默不语的zemo开口了。
    Shmidt怀着激动的心情望着这尊一开口能怼死谁的活菩萨,刚把电脑捧上去——
    zola比一楼水房垃圾桶还黏糊的电子音响了起来:泽莫,赫尔莫特,1978年出生……
    Zemo直接把帐子拉了回去,并且biabiabia连夹了红白蓝三个夹子。

6.
    宿舍门砰一声撞开,James端着个饭盒,甩着四方步大步流星地进了屋,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与快乐地问道,嘿,有人吃酱驴肉不?
    Rumlouw的视线在James的阳光笑脸和驴肉之间游移了一会,最后回到自己纹着骷髅头的肱二头肌上。于是他忍痛割爱地回答,不了,我在健身。
    我要吃我要吃,Zemo以四倍速度拉开帘子。不知人间险恶的James爽快地把盒子伸了过去,Zemo作出为难的小圆脸,说,我在上铺,手短够不到,你能递我不?
    来,张嘴。好吃不?
    嗯嗯,真不错!你怎没给你对象啊?
    James乐了,嘿我先给你们拿来,你们倒不乐意了,这就喂Steve去!说着就风风火火直奔斜对门,一如既往地一去不返。
    Zemo得意洋洋地俯视咬牙切齿的Rumlouw,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边的酱汁。
    看着这俩死对头,Shmidt突然灵光一闪,一个电话打给了自己的开机密码。

7.
    你zola已经不是你过去那zola了,你卤蛋永远是你卤蛋。
    几句话聊下来,Fury就明白了原因所在:过期的不是sublime,Coulson每天使那个建Steve粉丝网使得欢着呢,是你电脑自带的解压系统过期了。
    还一股脑发来了Sublime和解压系统的下载。
    Pierce单身了18年,此刻投来羡慕的目光。
    Rumlow和Zemo分别幻想着给自己发压缩包的是James和Steve。
    Strucker作为屋里唯一有漂亮女朋友的直男而瑟瑟发抖。

8.
    zola安装成功了咩?
    还是没有!
    这个沙雕的晚么晌儿,隔着手机屏望着重启第5次的zola,Fury叹着气跟Shnidt说,放弃吧,这破机器完了。
    Shnidt却想起,上初中的时候,他拿zola追Fury喜欢的番,天天拿zola刷Fury的QQ空间,给他点一串赞,把他设置成特别关心,又很没出息地撤回去,隔三差五,小心翼翼跟他聊几句天。还在里面存了许多许多同班同学们的照片和录像,一心想做成一段视频配《那些年》的背景音乐,等毕业典礼那天在班上用实物投影放出来。
    结果视频没做完,他就看透了班上的同学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喜欢自己的。那个一向和自己作对的纪律委员Fury,也在空无一人的楼道里拒绝了他,却过了5年才告诉他,拒绝是因为有了秘密的女朋友。
    再帮兄弟一把吧,这次轮到Shmidt拒绝Fury了。
    连纪律委员都回到了我身边,我还有什么理由抛弃同甘共苦的zola?
    Fury在那头简单地回答,你说怎么着就怎么着,我帮你。
    重启第五次,邮箱下载,安装,打开,汉化,保存,敲代码,打开网页,成了。

9.
    这天晚上宿舍所有人都特别嗨。
    Pierce滔滔不绝地讲着今天下午是如何苦苦挽留一个铁了心退出学生会的学习部主席。James哈哈大笑着说酱驴肉都进了Steve下铺的Thor的肚子,还没等他动手,Thor对象就嫌弃他吃相,臊得差点捅死他。Zemo和Rumlow又吵了起来。Strucker跟他女朋友一个劲安利喜茶里的多肉葡萄。
    Shmidt呢?
    他沉默地抱着累到关机充电的zola,跟Fury在QQ里例行晚安呢。
    在这个傻了吧唧的晚么晌儿,他们继续热爱着这个世界。

The End

评论(6)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